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这菜香极了,我家三天两头做一次,简单营养又好吃,做法还很简单

绿豆芽这种食材,说实话我已经很久没有吃过了,不是买不起而是上学的时候吃伤了。

我不知道有没有跟我一样朋友,上初中的时候都是在学校食堂吃饭,那个时候只要一提到冬瓜、豆芽、这两种菜都不想去食堂吃了,宁愿是弄点馒头或者是大米拌老干妈都很爽,那个时候小不懂事,以为是学校特意安排的,要多给学生吃豆芽和冬瓜,那样学习就很聪明,能考上大学,谁知道等我长大之后才明白,都是为了省钱,用最便宜的食材降低成本,自从学校出来就很少再吃了,前几天我媳妇说很想吃豆芽,为了满足媳妇的胃,我也是没有办法,买了半斤豆芽菜,思来想去还是加点自己喜欢的食材在里面,于是我就做了这道“韭菜豆芽炒肉丝”,结果媳妇说这个味道超级好吃,我也不知道是真的好吃,还是很久没有吃了,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我是这么做的吧!

食材:像豆芽这样的食材,比如说黄豆芽、绿豆芽,全部是在水中长出来的,如果我们在街上买的豆芽当天吃不完,一定要记着,放在冰箱里面也要用水给它泡着,这样才可以保证豆芽的口感。

韭菜:我选用的是本地的韭菜,我感觉韭菜和豆芽这两种食材,不管是从食材的软硬程度,还是从颜色的搭配放在一起,都是非常不错的。

肉丝:我选用的是前腿肉,因为肉质比较嫩,稍微放一点蚝油和酱油,腌制几分钟,就可以炒出很嫩的肉丝,但是切记不要放盐,所有放盐的肉,如果说不放嫩肉粉都会变得非常老。

做法:1、首先净锅上火,加入少许菜油,先把肉丝放入锅中给它炒香,炒肉丝的时候可以加点生姜丝,这样的味道会更香。

2、肉丝炒好之后,直接放入豆芽,豆芽切记不要过水,在锅中煸炒至变软即可。还需要注意一点,这个时候不能放盐,所有水泡的菜或者是水发的菜,如果说你放盐放早了,锅里面就是一锅水。

3、豆芽炒好之后,加入韭菜。放韭菜的同时,加入少许食用盐,可以滴两滴白醋,因为白醋可以防止氧化。我们还可以再加几颗红椒,作为配色,增加一点辣味,在锅中用大火翻炒均匀即可出锅,因为韭菜不能在锅中炒的时间过久,炒的太久的话,韭菜就会吵死掉,吃起来不香不脆。

小提示:炒豆芽这样的食材,最重要的就是火候,如果掌握的好炒出来的豆芽不但不会出水,吃的时候还会非常的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