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排骨加胡萝卜,是我过年必做的拿手菜,寓意节节高,怎么吃都不够

节假日少不了各种吃吃喝喝,尤其是过年,年夜饭可是非常重要的家宴。在我家,年夜饭少不了它,既好吃又好做,而且营养美味,老人孩子都爱吃。它是什么菜呢,它就是我常做的【红烧排骨】,排骨加胡萝卜、青椒烧成一道美味,红绿搭配,色泽美观,诱人食欲,家宴必备。

年夜饭不仅要好吃,还得讲究寓意好。在年夜饭里,排骨寓意着“节节高”的美好寓意。所以这道【红烧排骨】是我过年必做的拿手菜,看着清爽,实则有滋有味,怎么吃都吃不够。

红烧排骨——排骨加胡萝卜,是我过年必做的拿手菜,寓意节节高,怎么吃都不够

食材:排骨500g,胡萝卜1个,青椒1个

辅料:植物油1勺,老姜4片,小葱4颗,冰糖1块,干辣椒4个,花椒1勺,八角2个,香叶1片,料酒2勺,生抽3勺,老抽2勺,盐0.5勺

做法:

1、排骨清洗干净,再用清水浸泡30分钟,期间换两次水;

2、备好调料:冰糖、姜片、葱白、干辣椒段、花椒、八角、香叶;

3、锅里倒入冷水,放入排骨、姜片、料酒,大火煮开;

4、将排骨捞出,迅速用温水冲洗干净;

5、起油锅,放入冰糖小火炒化,直至颜色变成微黄色;

6、放入排骨翻炒上色,再放入干辣椒、花椒、八角、香叶、姜片、葱白翻炒;

7、淋入料酒、生抽、老抽,迅速翻炒均匀;

8、将排骨及汤汁放入炖盅,倒入适量开水;

9、接通电源,选择【红烧排骨】程序,启动;

10、青椒去蒂去籽,洗净后切块;胡萝卜削皮洗净,切成滚刀状;

11、排骨炖了30分钟后,放入胡萝卜继续炖;

12、食材炖熟后,放入青椒,盖上盖子,焖几分钟;

13、程序结束后,调入盐翻拌均匀,盛出;【红烧排骨】做好啦。

小贴士:

1、调料可根据个人口味调整;

2、零落的美食生活(零落美食),美食专栏原创作者。关注我,我会与大家分享更多美食的简单做法!如果您喜欢,请一定要转发,您的转发对我很重要!

过年是亲朋好友聚会的好时机,自然少不了各种宴请。

眼看着年关将近,大家的年货准备好了吗?o(∩_∩)o ~

每年过年,都是咱们这些上班族最忙的时候。虽说放假了,但年货要准备,长辈要拜访,亲戚要串门,同学朋友要聚会,比上班还忙呢。除此之外,还有新春待客,家宴小吃等考验着主妇们呢。所以,赶紧学些拿手菜吧,出得厅堂,进得厨房,待客也有面子o(∩_∩)o ~

亲们爱吃红烧排骨吗?欢迎留言~O(∩_∩)O~~

喜欢我的文章请点赞、关注、分享!您有什么观点和想法,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