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小白也会做的香辣鸡丝,煮熟撕着凉拌,零难度的教程

鸡肉一直都是很受大家欢迎的,因为和其他的肉类相比,它不仅价格低,营养也很丰富。最主要的是它的脂肪含量是很低的,多吃一些也不会发胖,特别受到减肥人士和一些健身的人士的喜爱。一些减肥的餐食里面也常常有它的身影。

鸡胸肉相对来说是肉最多的一个部位了,但是想要做好也需要一定的方法的。如果做不好吃起来就比较柴,那就有些浪费这么好的一块肉了。小编平常出去吃饭的时候总会点上一道香辣鸡丝,觉得这是鸡胸肉很好吃的一种做法。因为喜欢所以决定要自己去尝试一下,经过了几次的改良,终于做出了味道不错的。而且做法很简单,即使你零厨艺一样可以学会的。

【菜名】:香辣鸡丝

【准备食材】:鸡胸肉350克、香辣沙拉汁100毫升、黄瓜半根、葱白一段、姜3片、小葱4根、料酒5克

【烹饪步骤】:

1、 首先将所需要的食材都准备好。把买来的鸡胸肉清洗干净去除上面的筋膜。在锅中加入冷水,把鸡胸肉放景区,同时放入几根小葱、姜片和料酒。

2、 转大火将水煮沸,撇去上面的浮沫之后转成中火。把盖子盖上继续焖煮二十分钟。

3、 把黄瓜和葱白都切成丝状,切好之后先放在一旁备用。

4、 将煮熟的鸡肉捞出来,为了可以让它快速的变凉可以放在冷水里浸泡一会,大概五分钟就可以。需要注意的是浸泡的时候要用白开水或者是矿泉水。

5、 冷却好了之后将肉捞出,沥干上面的水分,然后把它撕成丝状。要顺着肉的纹路来撕,这样肉才不容易碎。

6、 撕好之后放在碗里面,把黄瓜丝和大葱丝一起放进去,将它们混合在一起。

7、 混合好了之后把沙拉汁倒进去,要选择香辣味的、倒进去之前要先将它摇晃一下,这样味道会更加浓郁一些。倒好之后将其充分的搅拌在一起。

8、 拌匀之后就可以吃起来了,一款美味又简单的鸡丝就做好了。

【烹饪小贴士】:

1、 鸡胸肉相对来说是比较厚的,所以煮的时间要自己掌握,一定要将它们煮熟。

2、 煮好之后将它过凉水一是为了快速的降温,二是为了让肉质变得更加的紧实,吃起来的口感会更好一些。

3、 沙拉香辣汁的多少并不是固定的,根据自己吃辣的程度来放,拌完可以自己先尝一下,如果觉得比较淡再加些盐就可以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