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

金针菇5种简单做法,每一种做出来都很诱人,招待客人倍有面子!

平常大家都接触过菌类吧,最常见的就是金针菇,在许多汤中都会放金针菇,因为金针菇的口感特别好,吃起来也有种酥酥的感觉,许多人都拿它去烤着吃,这样口感更好。金针菇味道鲜美,很多大人都会在吃火锅的时候加点金针菇,这样可以提取金针菇的鲜美,吃起来更加美味。而且金针菇对人类的贡献也很大,经常吃金针菇的人可抗癌,还可以提高儿童的免疫力,具有很高的药用食疗。下面,小编就来跟大家介绍金针菇5种简单做法,每一种做出来都很诱人,招待客人

NO.1白灼金针菇:

准备小米椒 2勺生抽 少量白糖 一根小葱,把米椒和葱切好,然后倒入凉水条成汁,金针菇切去根,然后开锅烧水,水开后把金针菇倒进锅里,30秒后捞出来,沥干,在把先前调好的汁撒上,撒完以后可以撒上葱,这样可以添加菜的美观。好吃的白灼金针菇就做好啦!

NO.2肥牛金针菇:

准备葱、姜牛肉、耗油、料油、酒、鸡精、西红柿。金针菇切根,把葱和姜切好,起锅把肥牛肉煮到变成黄色再捞起来沥干,另起一个锅,等锅烧热了加上油,然后再加上葱和姜,炒到有香味把金针菇放进去,然后再加入耗油,料酒,醋,鸡精,继续翻炒,炒到均匀后放入西红柿,等到西红柿融入汤后,继续翻炒肥牛肉,然后再加入水,最后蒙上盖子煮个两三分钟就好了。

NO.3香辣金针菇:

首先要准备盐、蛋液、淀粉、面粉、辣椒、花椒、姜、蒜、味精、香油、红油、花椒油。金针菇去根,放入有盐的沸水中,煮沸后捞出沥干。蛋液加淀粉和面粉再加入水做成面糊。起锅热油,油热到五成熟后,加入沾好面糊的金针菇,不要直接把金针菇倒到锅中,要一条一条放,炸到金黄后捞出来。锅留油,放辣椒花椒姜蒜然后继续炒,炒完以后在炒金针菇,然后加盐味精香油红油花椒油调味就可以吃了。

NO. 4椒油金针菇:

首先要准备葱、香菜、盐、白糖、辣椒油、花椒油。把葱和香菜切碎,金针菇切掉根,锅里热开水倒入金针菇,煮到大约30秒后捞出来,放到冷水中,在用凉开水冲洗一遍,沥干后用手挤出水,然后放到碗里,碗内在放入一勺盐,两勺白糖,再加入辣椒油 花椒油和切好的葱香菜,然后搅拌均匀,好吃的椒油金针菇就做好了。

NO. 5凉拌金针菇:

首先要准备香菜、生抽、麻油和鸡精。金针菇切蹄,然后掰开,放入锅中煮一下然后捞起来,放到冷,香菜切碎用白开水烫一下,然后倒到金针菇上面,在加上些许生抽和麻油还有一勺鸡精,然后搅拌均匀为止,就可以吃到美味的凉拌金针菇了,是不是超简单呢!

以上就是小编今天给大家分享的金针菇美食,每一种做出来都很诱人,而且方法也特别简单,还有什么做法大家都可以去评论区评论哟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