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

超级下饭又美味的几道家常菜,简单易学,美味又鲜香,值得一试

干锅杏鲍菇

食材: 杏鲍菇250克、五花肉70克、芹菜100克、生姜2片、大蒜2瓣、小米椒2个、郫县豆瓣酱1大勺、生抽2小勺、糖1小勺;

做法:

1.杏鲍菇洗净,从中切两半,然后竖切成大片备用,五花肉切片备用,姜、蒜切成薄片 ,小米椒切小段,芹菜洗净切寸段,郫县豆瓣酱用刀剁得细碎一些。

2.炒锅倒少许油,油温至八成热时,分批下入切好的杏鲍菇略煎至金黄变软,盛出备用,锅中留底油,把五花肉片放入煸炒至变色,将五花肉中的油煸炒出来。

酸萝卜炒肥肠

食材:酸萝卜;肥肠;盐;糖;生抽;姜片;大料;料酒;干辣椒

做法

1、料酒加姜片煮洗干净的肥肠40分钟。

2、捞出肥肠切段。

3、锅内热油,小火将干辣椒和葱花,姜片炒香。

4、放肥肠翻炒。

5、加一点糖和生抽。

6、肥肠上色后加适量盐。

7、放酸萝卜进去翻炒两分钟。

香辣排骨

食材:排骨,小米椒,青椒,红椒,生抽,老抽,蚝油,豆瓣酱,盐,鸡精,料酒,葱,姜,蒜

做法

1. 排骨洗净,放入锅中,倒入水,料酒,葱姜焯一下,捞出备用。

2. 切好小米辣,青椒,红椒,姜蒜葱切碎。锅中倒入适量的油,把糖放入锅里,炒岀糖色,下入排骨翻炒,排骨两面金黄,倒入豆瓣酱,料酒,生抽,老抽,蚝油。

3. 倒入开水,没过排骨,盖上锅盖,大火炖。

4. 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约20~30分钟左右。

5. 下入姜蒜小米辣青椒红椒翻炒,然后转大火收汁,可以加入少许盐调味。

脆皮豆腐

做法

1.准备材料

2.葱,彩椒,香菇切成小丁

3.将控好水的豆腐用吸油纸将水吸净,将豆腐切成一厘米厚的方块,在豆腐上撒生粉

4.在锅中倒适量的油,在油温八成时放豆腐,炸一两分钟之后盛出装盘,等恢复有油温继续炸,豆腐的表皮发黄发硬即可出锅

5.锅中放少许油开始炒肉末

6.待肉的香味出来后放少许料酒,酱油,蚝油

7.再将香菇和葱花放入,翻炒30秒钟左右后将彩椒放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