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一包调料8分钱薄利,却年入3亿!与老干妈比,他才是国民男神!

吃货们都知道,老干妈被大家戏称为“国民女神”,不仅中国人爱吃,连外国人也经常有直播吃老干妈的视频。可是,与后面要说的这位国民男神相比,这一次老干妈却也比不过了。

现在的很多年轻人,可能会不认识他,但是,如果你去家里的厨房找一找十三香调味料,可能就知道为什么老爷子看起来这么面善了。

因为从小到大,很多吃货家里常买的王守义十三香,上面的头像就是这位老爷子啊!

可以说王守义真的是中华调料之神了,一包调味料只有8分钱的薄利,王守义却做到了年入3亿。

而且,十三香调味料一做竟然就是32年!期间当然也是经过了无数波折,但是却和老干妈相同,坚持不向银行借钱,也不上市或者融资。

在没有现在那么多先进交通工具的时候,他就凭着一双脚四处贩卖调料,从南走到北,从夏天走到冬天,从天光微凉走到暮色四合……

最难过的是,有时候疲累了一整天,连话都说不出来的时候,却根本没有卖出几包调料。

多年以后,凭着调味料本身的鲜美,以及口碑的积累等,十三香终于成为中国人家喻户晓的调味料,王守义也拥有了上亿的身家,可他却还坚持着许多传统的优良习惯,去世前也一直坚持做慈善。

与老干妈相比,显然十三香更离不开我们的生活,所以说他才是真正的国民男神啊!

(原创文章,转载需标明出处;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,侵删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