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冬季进补必须要有肉,吃3碗米饭都不嫌多-红烧白玉牛肋条

0.jpg

萝卜味甘、辛、性凉,入肺、胃、肺、大肠经;具有清热生津、凉血止血、下气宽中、消食化滞、开胃健脾、顺气化痰的功效;主要用于腹胀停食、腹痛、咳嗽、痰多等症。萝卜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,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,提高抗病能力;萝卜中的芥子油能促进胃肠蠕动,增加食欲,帮助消化;萝卜中的淀粉酶能分解食物中的淀粉、脂肪、使之得到充分的吸收;萝卜含有木质素,能提高巨噬细胞的活力,吞噬癌细胞。此外,萝卜所含的多种酶,能分解致癌的亚硝酸胺,具有防癌作用。

使用跟「清炖牛肋条」几乎一样的食材,选择加入鸡爪一起炖煮,可以增加红烧牛肋条酱汁浓郁口感,这一锅有牛肉原汁原味香气,再加上当令萝卜食材营养加分,妈妈简单一锅炖煮家人完整营养,一起来看看就是这么简单。

食材

.白萝卜 1根      .红萝卜 1根

.牛肋条  600g   .鸡爪  4~5支

.青葱  4~5根     .蒜瓣3~4颗

.洋葱  半颗       .姜片  10g

.万用卤包  1包  .蚝油20ml

.米酒   30ml      .酱油   50ml

.糖     适量        .盐  适量

做法

1.jpg

1备料: 白萝卜切块红萝卜切滚刀牛肋条切块鸡爪对切

起水锅加入姜片、葱白、米酒,汆烫牛肋条和鸡爪,水滚后煮5分钟。

2 起水锅加入姜片、葱白、米酒,汆烫牛肋条和鸡爪,水滚后煮5分钟。

3.jpg

3将牛肋条、鸡脚用过滤水洗净。依序将所有食材(牛肋条、鸡爪、白萝卜、红萝卜、蒜瓣、姜片、万用卤包、整支青葱)放入锅内。加入米酒、酱油、糖、过滤水刚好淹过食材。

4.jpg

4中小火加盖炖煮约60分钟后,再依个人口味以糖、盐调味。

5.jpg

5撒上葱花即可享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